用情至深,关怀至真——人文与法学学院组织辅导员走访学生家庭

作者:黄建新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寒假伊始,为了有效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家庭和学校的有效沟通,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2024年1月24日,人文与法学学院组织黄建新、朱莉艳等辅导员老师到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里进行家访。

家访期间,辅导员们认真细致地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孩子们在校的学习情况,也详细了解了学生在家中的表现,解答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通过此次交流,老师们对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习环境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刻了解。在家访一位21级的退役士兵同学时,老师们通过交谈了解到了学生在寒假回家后的生活中和社会实践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向退役学生家长介绍退役士兵政策,也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相应的奖学金,缓解经济上的压力。最后两位老师通过走访23专升本毕业生家里,了解到了他们在实习、求职中遇到的困难,给出了较好的求职建议,并表示会为毕业生点对点推送招聘信息和推荐合适的实习岗位。 

本次家访使家长们更加主动地参与到了学校的教育管理中来家长们对老师的家访表示非常欢迎,感谢各位老师的艰辛付出,希望孩子能在学校里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以后报答祖国,为社会做出贡献。

人文与法学学院一直以来特别重视家校沟通工作,在每学期初与学期末、寒暑假里定期与家长进行沟通。此次家访进一步增进了师生的情感,加强了家校间的沟通,有益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精准化与入心,有益于为学生的健康发展与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