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骆雁南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0

1月1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崇德楼209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质量的重要论述精神等内容。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线上线下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晖主持。

会上,杨晖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质量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浙江省质量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学院院长卫东、学工主管张馨月根据学习内容进行主题发言。

院长卫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质量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国家高质量发展、高校高质量建设等提供了根本指导和遵循。习总书记说:“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也需要高标准,需要严格的规章制度来实现和保障,比如实验室建设要求、教学规范和学风建设规范要求等。2024年是学院建设的重要年份,也是学院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建立和完善的一年。希望我们继续在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学生思政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学院的高质量建设发展。

学工主管张馨月表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不懈地做好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工作,让宪法精神在广大学子心中生根发芽。要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提高宪法法律意识,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